(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將前總統陳水扁奉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黨」今天透過臉書宣布解散,並已成立「善後小組」進行後續政黨解散作業。

一邊一國行動黨在區域立委與不分區政黨票失利,陳水扁12日透過聲明指出,「徹夜難眠,反躬自省,自忖無能再為黨,為台灣奉獻心力。阿扁宣布從此退出政壇!謝謝了!再見了!」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天也透過臉書公告,經工作會議法定程序確認通過,已於19日正式作出「解散」決議;停止一切固定資產處分,並停止收受黨費、政治獻金;「任何以黨名義所做的募款、私下串連等動作皆不屬本黨之作為,本黨亦不為其背書。」

一邊一國行動黨說,即日起,已成立「善後小組」進行後續政黨解散作業,所有領薪工作人員即日停止續聘,唯行政會計因需處理2019年暨2020年的會計帳目、監察院政治獻金與支出申報,以及向法院註銷法人登記等作業,因此會中決議將其續聘至所有後續作業處置完畢,黨正式完成解散作業為止。

一邊一國行動黨指出,要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高敬意、謝意與歉意;留得青山在,定會秉持相同的精神走下去,未來持續為台灣一起努力打拚。(編輯:張良知)109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