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這次總統、立委選舉大敗,選後黨內拚改革,目前有6位藍營縣市長主張修正調整九二共識的兩岸路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被問及此事,他僅強調,把新北市推向國際化,是他身為市長最重要的事,至於九二共識問題,他並未表態。 

侯友宜上午出席市政記者會時被問到對於九二共識修正看法,他表示自己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新北市有401萬的人口,是一個國際大都市,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新北市推向國際化,跟所有的國際大城市做城市交流,不管是大陸或是全世界的各大城市,都要緊密聯結。 

侯友宜說,加強城市對城市的交流,是他身為市長所扮演的角色,只要是在全世界的友好城市要跟新北市交流,他一定義不容辭,大家共同並肩作戰,創造新北市的經濟繁榮,以及教育文化的提升。 

下周三(29日)國民黨要開設改革委員會,媒體問侯友宜身為改革委員會成員,對未來國民黨的改革有何期望及目標,侯回應,身為地方首長最容易體察民意,我們一定要站在民意的思考方向努力做事,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團結在一起,一起往前走,這樣子才能夠做出一番成績來。 

針對黨內現在有聲音傳出郝龍斌跟連勝文有意結盟參選黨主席,媒體問是否支持?侯友宜說,每個人願意跳出來做事情、承擔責任,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他也期待有更多人願意來為我們國家社會奉獻盡一己之力,每一個人所扮演的角色不一樣,有人要承擔這樣的一個角色,他認為都是值得肯定的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