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7日至18日舉行,今天下午2時至4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建議親自走一趟,熟悉教室位置和交通動線,考試當天才不會慌了手腳。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109學年度學測共有13萬3446人報名,分成33考區、88分區、3310試場應試。17日依序考英文、國文、社會,18日考數學、國寫、自然。

由於學測是攸關升學權益的大型考試,大考中心於考前一天開放查看試場,學生可依大考中心網站上公布的「試場分配表」,找到詳細的試場位置,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與各考區承辦大學聯絡。

看考場時除了熟悉環境,也可順便把應試器材點清,考試當天記得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照、護照或居留證等其中之一),如果入場應試時未帶有效證件正本,且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仍未送達試場或試務辦公室者,將扣該節成績1級分。

目前學測已不寄發准考證,改為考試通知。考試通知不是應試時的必要文件,沒帶不會扣分,但大考中心仍建議考生帶著,方便查找試場。考試通知如果毀損或遺失,可自行至大考中心網站查覽列印。

大考中心也提醒,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請考生注意身體保健及安全,考試期間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編輯:管中維)10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