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大師系列賽官方昨(7)晚宣布,2020賽季的大師巡迴賽將增加到6站,並同樣維持每場至少25萬美元、眾籌後最高50萬美元的獎金池規模。大師職業賽也將對賽制進行改制,增加一個積分預賽,另外各地區的升降名額也增加到每季3位,並在上半季結束後進行升降。

2019年度是《爐石戰記》大師系列賽舉辦的首屆賽季,雖然獎金規模更多,也出現了史上第一名女性世界冠軍Liooon,但過程風波不斷,選手與觀眾反彈聲浪不斷,最後逼得官方不得不在一年內就放棄新推出的「專精制」賽制,以及將大師資格賽的瑞士制預賽改成單淘汰制、大師職業賽每賽季淘汰人數增加等。

官方昨晚宣布了2020年賽季的改動,其中在大師巡迴賽方面,2020賽季將舉辦6場大師巡迴賽,除了已經公布的阿靈頓站與印尼站外,另外也將在瑞典延雪平(6/13~15)、加拿大蒙特婁(9/12~14)、西班牙賽維亞(12/12~14)舉辦,預計應是直接在Dreamhack會場現場開打,另外七月至八月還有一場未確定場次的大師巡迴賽,地區在亞太區。2020賽季的大師巡迴賽一樣會維持25萬官方獎金池加上25萬電競禮包部分收入所得,總共50萬美元的獎金池規模,不過還沒有宣布2020賽季的電競禮包何時上市。

在大師職業賽方面,官方表示賽制上將由2019年的「季賽→季後賽」形式,多加入一個積分預賽,並依照積分預賽總積分結果將各區選手分成兩組再進行小組循環賽,並在第八週進行決賽。而在升降名額方面,官方也再一次擴充成每地區3名,並由巡迴賽獎金排名前三名者升級大師職業賽,將在上半季結束時進行升降。官方表示希望能藉著這些改動讓大師職業賽更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