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調查,全國農業金庫股份有限公司告發,臉書上有70名網友散布「蔡政府掏空農漁會7000億元借給新南向國家」等不實流言狀況。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6日)召開記者會,帶出一名遭告發的高雄蔡姓婦女,高女聲淚俱下稱,她因此收到3張傳票,聽到要被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易科罰金1000萬元,「我老的時候怎麼養自己?」、「難道這樣錯了嗎?」

就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日前稱,有婦人指控「只是轉貼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的質詢畫面」,就被控違反《農業金融法》一事。刑事局日前已召開記者會澄清,該名婦人因違反《農業金融法》遭約談,是由北檢交查刑事局,調查有關全國農業金庫股份有限公司告發臉書署名「蔡○蘭」等70名網友散布「蔡政府掏空農漁會7000億元借給新南向國家」不實流言,涉違反農業金融法第38條,並非僅單純轉貼高金素梅的質詢畫面。

但韓辦今再度找來一名蔡姓婦女稱,她於臉書社群轉傳高金素梅去年4月召開記者會(質疑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響應新南向政策,將從近7000億元總存款中的5000億元用作新南向計畫一案)的影片,就在10月被高雄市調處傳喚,但她只是分享影片,且是覺得高金素梅講的內容很好,所以分享給人家。

蔡姓婦女哭訴,她12月又被傳喚到台南,被告知違反《農業金融法》,要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易科罰金1000萬元,但她只是單親媽媽,照顧兩個孩子長大,好不容易有點錢買了房子,現在要被關5年,還房子都沒了,真的很惶恐。

韓辦發言人鄭照新表示,蔡姓婦女因該案收到3張傳票,今天下午將再赴台北地檢署應訊,且在訊問的過程中不斷受到恐嚇,不斷被「提醒」最高可能被關5年,難道選舉到了,人民就應該成為受到恐懼不能反抗的羔羊嗎?

韓營律師葉慶元抨擊稱,蔡姓婦女轉貼的這個「掏空農會7000千億補助新南向」的新聞,事實上也不是高金素梅委員第一個講的,第一個是上報做的獨家報導,後來才有高金素梅的記者會產生,完全就是可受公評之事,但檢察官收到這種完全用google就可以查證是政策討論的案件,居然還大張旗鼓交查警調,把人傳到全台各地地檢署,根本就是政治偵辦,相當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