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錯過年底前重啟非核化談判的最後期限後,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宣布北韓將持續開發核子計畫,並在不久的未來推出「全新戰略性武器」。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KWP)第7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的談話表示,「已沒有基礎要求我們繼續片面遵守承諾」。

報導引述金正恩的話說:「全世界將在不久的未來見證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正式國名)握有的全新戰略性武器。」

金正恩自12月28日起主持罕見的4天五中全會;北韓一再放話要求美方讓步、重啟談判,但華府都未予理會。

金正恩向黨內官員清楚說明,北韓願接受國際制裁來維護它的核子能力。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金正恩的話說:「美國升高要求,不符合我國基本利益,還拿出土匪般的態度。」

金正恩表示,華府已「執行十幾次大大小小的聯合軍演,即便他們的總統曾親自保證會停止」。他說,美方還運送高科技軍事設備至南韓並升高對北韓的制裁。

金正恩補充說:「我們絕不出賣自尊。」他說,平壤將「改採驚人的實際行動,讓(美國)為我國人民的痛苦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