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1日電)相隔4年,導演吳念真再為台中立委第3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無黨籍候選人洪慈庸錄製宣傳影片,吳念真表示,洪慈庸承載的是所有人的期待、是所有台灣年輕人的未來。

競選連任的立委洪慈庸辦公室近日公布宣傳影片,再次請來吳念真為她推薦,4年前,吳念真就為洪慈庸錄製影片,他感性說出「希望有個像洪慈庸這樣的女兒」;4年後,他再次力挺強調「洪慈庸承載的是所有人的期待、是所有台灣年輕人的未來」。

影片中吳念真提到,4年前,洪慈庸幾乎是在所有人的鼓舞和期待下進入國會,承載的是所有人的希望,4年來,她也生了小孩,身兼立委、媽媽的責任,蠟燭兩頭燒。

吳念真問洪慈庸「還會再選嗎?」洪慈庸回應,「如果不選,就代表年輕人的一種退卻,當抱著孩子的時候,可以更明確的知道,未來應該怎麼走」,她要為這個目的繼續努力。

吳念真提到,他建議洪慈庸的先生卓冠廷把工作辭了,回家協助太太輔選,因為洪慈庸乘載所有人的期待,是所有台灣年輕人的未來,並為洪慈庸打氣加油。

洪慈庸表示,吳念真曾跟她說過「我們這一代已經把國家交到你們手中了,你們得把台灣扛起來。」雖然今年一片艱難,但如果放棄,那是年輕人的一種退卻,也象徵一個火種的熄滅,將把什麼樣的國家留給孩子。

洪慈庸說,她和其他迎接新生命的爸媽一樣,曾擔心錯過孩子的成長;但也正如同每一位爸媽永遠會用盡全力,讓孩子勇敢追求夢想,快樂地長大。

洪慈庸說,「過去總以為,抱著孩子時,我們會只顧低頭。直到孩子來到懷裡,我們才發現擁他在懷中,才更清楚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呼籲青年朋友一定要返鄉投票。(編輯:謝雅竹)10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