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3日電)中職今天確定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全包參賽主辦,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洪一中仍是唯一總教練人選,不過,中華隊球衣則因規定不能出現吉祥物圖案,會以CT為基礎微調設計。

中華職棒今天召開領隊會議,也與棒協發表共同聲明,確定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6搶1資格賽權責歸屬,中華職棒除了原先負責的組隊、訓練、參賽外,也獲得中華棒協授權,將負責6搶1賽事主辦。

吳志揚表示,雙方同意資格賽主辦、參賽及2020年東京奧運賽事參賽所衍生之費用及收入,皆依雙方協議負擔與分配,獲利分配也秉持財務公開原則,確定權責後,就可以啟動資格賽6搶1作業。

關於6搶1資格賽的中華隊球衣,吳志揚透露,根據規定,中華隊國際賽註冊正式會員名稱為ChineseTaipei,因此球衣及Logo設計需以隊名為依據,不可以有吉祥物圖樣,所以中職先前所設計的「台灣犬」球衣無法適用。

吳志揚表示,這次比賽會以原本中華隊球衣樣式重新設計,「應該離不開CT,要用會員名稱的字去變化」,並需取得中職、棒協、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同意,如果沒辦法取得認可,應該就會沿用原本的中華隊球衣。

至於洪一中先前表示要請辭國家隊總教練職務,吳志揚說,沒有看到辭呈,目前洪一中仍是唯一總教練人選;而未來一級賽事的申請主辦方,吳志揚也說,申請正式窗口還是中華棒協,但舉辦比賽有沒有符合經濟效益,仍需要再討論。(編輯:洪學廣)10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