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8日電)南投縣信義鄉發生登山客摔落山谷意外,由於摔落的山谷深達約50公尺,南投縣消防局義消前往救援,但吳姓登山客傷重不治,由直升機將屍體吊出,交給家屬處理後事。

南投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說明,消防局第3大隊玉山分隊昨天早上接獲報案指稱,有1支17人的登山隊原本預計19日從南投信義鄉東埔下山,不過登山隊行經信義鄉杜鵑營地時,1名55歲的吳姓男子卻不慎失足摔落深約50公尺深的山谷。

消防局指出,由於登山隊中有3名揹工剛好是山難援救義消成員,於是先請3人先往下爬到吳男摔落處,將吳男搬到空曠處等待直升機前往山區救援,但3名義消抵達摔落處時,吳男已無生命跡象。

消防局表示,吳男摔落處地勢險惡,沒有空地,3名在現場的義消將吳男搬運到步行約需3到4小時的山屋,等待救援,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的直升機今天上午飛抵山屋,將屍體吊掛出來,送到南投信義鄉的同富國中,交給家屬處理後續事宜。(編輯:謝雅竹)10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