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日報所作最新民調,中間選民對於各陣營總統支持度,其中,親民黨「宋余配」8.2%比國民黨的「國政配」5.9%高,對此,橘營競總發言人于美人今天表示,她之前曾說預估今年政黨選票將是無人過半的情況,親民黨的參選就是希望第三選擇可以是中間選民的疏洪道,讓台灣更多元價值能在這次選舉中被體現。 

2020總統選舉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明晚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7)日未安排公開行程,全力為明天的政見會準備,競總發言人于美人說,宋做事就是非常謹慎,其實從上周就在準備,她也看過宋的講稿,「很有誠意的政見發表,明天大家應該會很滿意,終於有一個人這麼誠懇在說話。」 

針對有媒體民調顯示中間選民對於親民黨正、副總統「宋余配」的支持度比國民黨「國政配」高出2.3個百分點,于美人說,這也是親民黨要出來參選的理由,從她參與選戰,第一次接受媒體專訪時就曾預估「今年沒有一個政黨選票會超過40%,沒人可以過半」,親民黨的出現,一直在走中道立場,希望第三選擇可以是中間選民的疏洪道,讓台灣更多元價值能在這次選舉中被體現,「我們非常的榮幸有機會可以參與這樣的選舉,有一個穩定力量在選民之間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