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網路流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雅合成照,海軍退役上校黃征輝今天表示,不雅照是他一人所為。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說,製圖者是預警性提醒但卻被流傳,若再惡意流傳將提告。

另外,針對網路流傳假訊息,指韓陣營呼籲民眾投廢票,今天下午韓國瑜競選總部總發言人王淺秋將前往台北市警局報案。

王淺秋昨天指出,韓國瑜參選後,抹紅、抹黑不斷,現在還被抹黃。她出示一張照片,照片中有一對裸體男女相擁躺在床上,男子的頭則是韓國瑜的頭像,標示「眼見為憑?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黃征輝今天上午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他跟韓辦沒有任何關係,不雅照就是他一人所為。

黃征輝昨天也發文指出,幾天前寫「眼見為憑?」,用了張合成照,多位藍營朋友隨即來電,紛紛勸他刪除,他從善如流,快馬加鞭回收所有不雅照,不幸已遭有心人士截圖,並斷章取義在網路傳播。

黃征輝表示,呼籲所有網友,競選期間要特別謹慎小心,網路資訊往往只是當事人一句話、 一張圖、一個動作,那和事實真相天差地遠。

王淺秋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不雅照是否是烏龍一場,王淺秋表示,不是烏龍。有一位支持者有提供全文,是預料接下來可能會有哪幾種狀況會對韓國瑜不利,該支持者是預警性的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上當,但那張合成照卻被流傳。

王淺秋指出,現在最重要的做法是要遏止這張照片的流傳,只要發現被惡意流傳,韓陣營一定會去報案,爭取法律權利。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昨天發出聲明表示,針對韓國瑜遭合成情色圖一事,公布原意為遏止抹黃行為,現在已有人坦承為製圖者,強調其原意是為了警告網路可能出現合成圖,卻不慎遭有心人惡意散播,因製圖者已經自首,競辦暫時將不報案,但強調若未來仍有人持續惡意傳播該合成圖,競辦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編輯:黃國倫)1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