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9日電)公視戲劇「傀儡花」動態受關注,劇組釋出最新劇照,包括演員吳慷仁、黃健瑋、雷洪等加入演出,吳慷仁日前現身時扁瘦黑黃外型原來都為此劇,他坦言在劇中他不是好看的角色。

公視的史詩戲劇「傀儡花」目前正在拍攝階段,動態一直備受關注,除了原本的演員温貞菱、法比歐、周厚安等人參演外,今天劇組釋出第二波人物劇照中,包括演員吳慷仁、雷洪、夏靖庭、黃遠、黃健瑋都在演出陣容中。

「傀儡花」劇情改編自陳耀昌同名原著小說,以歷史上1867年美國商船「羅妹號」(Rover)在恆春半島南端外海發生船難事件為主軸,描述船員登岸求生因誤闖原住民領地遭戫首,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奉命前往調查,而後與琅?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Tou-ke-tok)簽署和平盟約「南岬之盟」的故事。

「傀儡花」由導演曹瑞原執導,預計將製作10集,並且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補助,以每一集約新台幣1550萬元、總製作1.55億元高成本製作。

今天公布的卡司名單中,吳慷仁在戲中飾演剛接下父親棒子的社寮頭人「水仔」,為了部落生存,常在閩、客、部落間角力與調解;吳慷仁因敬重他恩師曹瑞原的報復,表示一開始本來是來幫導演忙,但沒想到角色這麼難。

吳慷仁日前現身金馬時的扁瘦黑黃的外型被說是酷似國父孫中山,讓許多粉絲相當驚訝,今「傀儡花」公布劇照,才令人恍然大悟原來是為了戲而改變外型,吳慷仁坦言說這不是個好看的角色,無論在表演上或是樣貌上皆然。

曹瑞原在開拍前告訴吳慷仁,「這個角色有趣在於,他是一個人,一個生活在那個大時代的小人物」。對此吳慷仁表示,「我不知道怎麼去演繹那個時代的人,只好身體先去了。」進組開拍前半個月激烈減重,體重從原本70公斤掉到59公斤,狂曬太陽讓皮膚黝黑;他也改變身形故意駝背。

曾以戲劇「麻醉風暴」的亮眼表現受到關注的黃健瑋,此次參演「傀儡花」,在戲中飾演台灣鎮總兵「劉明燈」,則因為角色需要騎馬而遭遇困難,他在開拍前在台北先接受了10堂馬術課程的訓練,但是還是沒有信心能讓馬匹跑起來,他說,「本來以為騎馬戲可能要用替身上場了」,但到片場後,在馬術極佳的法比歐帶領下,終於能讓馬跑了起來,他對此十分感謝。(編輯:方沛清)10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