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 6日專電)2019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台灣公共電視台繼昨晚「我們與惡的距離」獲最佳剪輯獎、「台灣特有種-微視界」獲最佳VR獎外,今晚再以「我們與惡的距離」拿下最佳編劇獎。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從昨晚起在維多利亞劇院舉行為期兩天頒獎典禮,今晚持續進行第2天頒獎。

公視今晚再以「我們與惡的距離」拿下最佳編劇獎。公視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出席領獎,她並宣讀奪下最佳編劇的呂蒔媛發表感言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們與惡的距離」到了比想像更遠的地方領獎,希望這部戲劇能被更多的人看見,希望都能學會與不同立場的人對話。

謝翠玉指出,呂蒔媛希望在精神疾病裡痛苦的朋友、以及生命經歷過創傷的人,都能在不同的社會裡被理解、被溫柔的對待。

由公視、CATCHPLAY與HBO Asia聯合推出、大慕影藝製作的「我們與惡的距離」,由賈靜雯、吳慷仁、溫昇豪、周采詩、曾沛慈、陳妤、林哲熹、施名帥、林予晞、謝瓊煖、檢場及洪都拉斯演出。

公視指出,這部戲劇橫跨美洲、亞洲、澳洲多國播出,成功將台灣優秀影視作品輸出至國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編輯:高照芬)10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