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即將就任德國社會民主黨(SPD)黨魁的艾斯肯今天說,雖然懷疑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與社民黨組成的聯合政府能否存續,但她打算給這個執政聯盟一個機會。

德國社民黨上月進行黨魁選舉,最終由沃爾特-波楊斯(Norbert Walter-Borjans)和艾斯肯(SaskiaEsken)獲勝,兩人曾批評社民黨與梅克爾(AngelaMerkel)共組聯合政府一事,許多社民黨黨員都主張退出執政聯盟。

社民黨今天召開會議,黨代表將針對未來要求梅克爾所屬保守黨派的諸多條件進行表決,其中包括更嚴格的氣候保護措施、提高最低工資和基礎設施投資。

新任共同黨魁艾斯肯今天在會議中告訴黨代表:「我過去及現在對這個執政聯盟的未來都抱持懷疑態度,但藉由這項決議,我們就給這個聯盟繼續執政的機會,不多也不少。」

艾斯肯稍早還說,這場會議將釋出重新開始的訊息。(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