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花蓮5日電)台彩威力盃少棒預賽桃園市首戰與新竹市交手,桃園一度處於落後,石晨廷敲超前安,又後援化解滿壘危機,率隊以18比6拿勝;石晨廷自評抗壓性佳,偶像是U12中華隊長黃天賜。

2019年花蓮台彩威力盃今天開打,桃園市曾在威力盃中拿下3冠,今年由龜山國小、仁善國小、大勇國小、中平國小各挑4名球員組成聯隊參賽,實力堅強,挑戰冠軍來勢洶洶。

桃園市今天首戰與新竹市隊交手,桃園市隊球員比賽前半段放不開,3局打完3比4落後,4局靠著接連保送、短打推進、暴投,先跑回追平分,兩人出局後石晨廷關鍵三壘打,送回超前分,再靠著曹以諺安打,跑回球隊第6分。

桃園市隊越打越順,但5局下半出現危機,被新竹市隊攻佔滿壘,石晨廷登板後援穩守,僅因為高飛犧牲打失掉1分、表現亮眼,是球隊拿勝功臣。

桃園市隊總教練王宜民表示,石晨廷是中平少棒隊球員,五年級開始就有全國賽資歷,經驗豐富,今天5局登板後援好表現很關鍵,是陣中十分穩定的球員。

石晨廷自評抗壓性佳,但今天比賽前半段打擊沒有表現,有一點小緊張,隊友鼓勵讓他放鬆,才能有4局關鍵三壘打,上場打擊前教練提醒當作壘上沒有人,把球打確實,收到不錯成效,5局登板後援,把球投到教練要的位置,守住危機。

石晨廷投打表現都不錯,但他比較喜歡投球,「三振打者的感覺很爽」,提到偶像,卻不是職棒球星,而是今年U12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隊長黃天賜,「之前有在聯隊中碰過學長,他給我很大的幫助」。

王宜民表示,桃園市少棒隊的球員都有一定的實力,但選進聯隊的選手,在母隊都是頂尖的,進到聯隊一開始可能不清楚定位,所以比賽前半段打得綁手綁腳,對手攻擊、守備表現也都不錯,很開心後半段可以把握大局、拉開比分,前兩屆沒能打進冠軍賽,「希望今年可以拿到最好的成績」。(編輯:吳協昌)10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