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在台南舉辦胡麻品牌化座談會,邀請農糧署官員與地方農會代表座談。郭國文說,市府在藝人林志玲婚宴時贈送胡麻油為嫁妝之一,建議找林志玲來為品牌代言。

郭國文表示,台南生產的胡麻品質一流,但近年來產量增加。各主要產地的農會雖努力開發副產品,並辦理活動推廣促銷,但做得相當辛苦。今天安排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官員與胡麻主要產地的農會代表座談,希望將基層的聲音直接反映到中央。

郭國文說,先前曾有橄欖油業者找知名女星代言,吸引不少民眾注意。林志玲11月在台南舉辦婚宴時,市府準備了包含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嫁妝一牛車」相贈;其中的油就是善化與西港出產的胡麻油。

他指出,林志玲在台南辦婚宴帶來龐大周邊效益,市府送的嫁妝也有很高曝光率。如果能邀請林志玲以「台南女兒」的身分,來為台南的胡麻品牌做公益性代言,相信效果也會很好。

出席座談會的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將會評估配合台南市邀請林志玲代言。

郭國文表示,台南的胡麻應該要朝自創品牌的方向努力,建議市府還可把胡麻油當成送給新生兒的禮物來行銷。(編輯:張芷瑄)10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