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美國企業與中國華為公司往來的90天出口限制豁免令今天到期,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當局打算宣布再展延90天,讓美國公司能繼續與華為做生意。

路透社15日報導,預期豁免令將先延長約兩週,而更長的展延還在作業中,因監管方面的阻礙尚未拍板。但消息人士說,川普政府的計畫上週末改變了,目前打算把臨時延長的期限增至90天,如同8月的做法。

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商務部又同意華為採購部份美國製商品,希望藉此降低對美國境內的華為客戶所造成衝擊。

消息來源指出,由於先前的豁免令今天到期,展延決定也會在今天宣布。因為此事尚未公布,這位消息人士不願公開身分。

全球最大電信網路設備製造商華為的發言人15日表示,華為不評論謠言與臆測。美國商務部也不願置評。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5日告訴美國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部分鄉村地區的電信業者需要臨時豁免令,因為它們仰賴華為的3G與4G網路。

在收到200多件申訴後,美國商務部也正在評估,是否要核發個別的豁免令,給販售零組件給華為的美國業者。不過預計今天仍不會就此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