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副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8日)痛批,兩人在初選階段殺到見骨,早已失去政治互信,並呼籲全民以選票唾棄這個未來極可能危及國家正常發展的「無能、無信」組合。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反擊,國民黨不懂蔡賴配,「民進黨初選後的團結是國民黨永遠的痛」。

管碧玲在臉書上指出,民進黨初選後的團結是國民黨永遠的痛,國民黨不知道民主政黨可以因為民主,競爭到多麼激烈的程度,也不知道在團結共同理念下,可以超越自我到多麼高遠的境界。

管碧玲進一步說明,民進黨初選後可以團結,團結就是因為對國家有共同的理念、對土地有強烈的責任,「今天國民黨記者會喃喃自語,因為,他們真的都不知道!」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蔡賴配重現無能 假團結誤國誤民」記者會,抨擊蔡、賴政治理念南轅北轍,組合在一起完全是政治聯姻,且蔡、賴在民進黨初選階段相互攻訐、殺到見骨,早已失去政治互信,互不信任的兩個人,如今卻屈服在政黨與派系利益之下,分贓結盟合體,是赤裸裸的把個人與黨派利益,凌駕於國家及人民前途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