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還剩50多天、雙方陣營攻防激烈。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8)日登記參選時說,他的造勢活動是「等一個人」,但蔡英文的造勢卻是「等一個便當」,總統蔡英文則酸說,「高雄市民也在等一個市長,不是嗎?」

蔡英文今日出席在由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中和運動中心舉辦的「倒數計時:Never Give Up向前跑」活動,並於會後接受訪問。

韓國瑜17日說,「韓國瑜是個清清秀秀,心地善良的美男子,現在變成黑道、流氓、喝酒、抱女人、打麻將,好像還要說我吸毒,黑到我都不到該怎麼弄。」

對此,蔡英文說,外界對他的形容或批評,其實很多都是他自己講的、或者他的支持者講的,或者是國民黨人講的的。「那清清秀秀啊?你們自己去判斷」。

而韓國瑜17日也在婦女後援會表示,「男人的生命是下半,女人的生命是上半」,他表示,男孩子站衛兵可以一站兩個小時,但女孩子站兩個小時受不了,不過,女性在梳妝台上,可以化妝兩個小時手不會酸,換作男孩子,手可能會斷掉。

對此,蔡英文說,關於男性、女性的差異,請他去軍中看看,很多女性的同袍,各方面表現,都不會比男性的同袍來得差。「我覺得這種傳統、不公平的看法,我覺得不必要」。

對於韓國瑜今日說,他的造勢活動是「等一個人」,但蔡英文的造勢卻是「等一個便當」,蔡英文則酸說,「高雄市民也在等一個市長,不是嗎?」

唐氏症患者與自閉症患者在陪跑員陪同下練跑。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