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休士頓神槍手經營權經歷半年以來的風風雨雨終於敲定,由美國傳媒集團Beasley Media Group自洛杉磯英勇母公司Immortals Gaming Club手中所收購。至於原先傳出有意進場的房地產投資集團Zieben Group總裁暨創辦人Lee Zieben則是因無法籌到足夠資金而交易作罷。

本收購案最早發生在今年六月,Immortals Gaming Club電競組織收購旗下擁有《鬥陣特攻》OWL休士頓神槍手、《英雄聯盟》Optic Gaming等多支電競隊伍的Infinite Esports & Entertainment,但受限於OWL聯賽規範單一組織不能同時擁有兩支OWL隊伍的規定,得再行轉售。

原本在今年七月,美國房地產投資集團Zieben Group總裁暨創辦人Lee Zieben有意以4000萬美元收購該隊伍,甚至還在個人推特公開發文TAG好萊塢影星巨石強森以及Jeff Bezos、Elon Musk等億萬富翁,洽詢有無投資意願,但根據《ESPN》追蹤報導,最終Lee Zieben因無法籌出足夠資金而使得交易告吹。

美國廣播集團Beasley Broadcast Group旗下子集團Beasley Media Group上周透過官方公開聲明宣布完成這項併購案,並聲明「這反映了公司十分關注並重視電競項目及內容。」

「Beasley非常期待能將投資拓展至休士頓地區,這裡更是美國本土最大電競粉絲群聚的家園之一。」Beasley Media Group執行長Caroline Beasley表示:「我們十分期待當(OWL)聯賽第三賽季於2月展開後,能在這個令人興奮的發展中做出初步貢獻。我們媒體足跡遍布大型和中型市場,其中包含經營 65 年的高水準電臺,結合24/7的電子競技的報導新聞,我們能夠透過這次的收購,建構現金流多元化戰略。」

OWL聯賽將在明年2月展開的2020賽季實施全球電競史上首創的橫跨洲際主客場賽事,分布在美洲、歐洲及亞洲各地的20支隊伍將在總計27周例行賽展開52場主場賽事,賽程將一路從2月打到8月。休士頓神槍手過去兩個賽季成績不算出色,上一賽季打出9勝19負名列全聯盟20隊之中的第16名,其曾在第三階段打入階段決賽,但被去年亞軍溫哥華泰坦以直落三橫掃出局,最終也無緣打入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