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理人相關草案在本會期恐來不及三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6)日對此怒批,「連民進黨都已經承認,星期五沒有交付協商(開始計算一個月冷凍期),本會期已經確定無法完成立法了。」他更嗆,「到底是顧台灣還是顧選舉?」

黃國昌今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想到,還有已經被顏色蒙蔽理智的人,一直在質疑我為什麼要排案、為什麼要急著在星期五逕付二讀交付協商。」

他說,因為「連民進黨都已經承認,星期五沒有交付協商(開始計算一個月冷凍期),本會期已經確定無法完成立法了。」黃國昌狠嗆,「還有人要硬拗嗎?」並批民進黨是要把中共代理人草案「列為2020選舉的政見嗎?」並懷疑民進黨「到底是顧台灣還是顧選舉?」

網友也回應,「我們想過的照我們的規則;我們不想過的請照議會規則,台灣價值謝謝指教」、「沒台灣價值的法案不予通過」、「有些人眼裡就只有顏色沒有是非」。

時力黨團和民進黨立委為了反制中共代理人,皆提出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草案,但依慣例,立法院因應2020年總統大選將提前休會,照民進黨團的提案,目前規劃立法院自12月18日至12月31日起停開院會和委員會。

如果把法案協商一個月冷凍期算入,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須在11月18日前完成審查,才能提交立法院院會,但現在看來,很難在本會期結束前完成審查。

黃國昌批民進黨,到底是顧台灣還是顧選舉?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