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於法國巴黎落幕,旋即宣布明年的世界賽將移師至中國上海舉行,上海副市長宗明現身比賽現場,接過主辦象徵,展現將上海打造成全球電競首都的野心。

今年起,上海市政府動作頻頻,上海副市長宗明先是與2019《Dota 2》國際邀請賽(TI9)各大戰隊代表晤面,展現政府與民間聯手試圖將上海打造成電競之都的決心,上海市副市長宗明透過和電競從業人員的熱切交流中,進一步表達了上海市對於電子競技產業開放的態度、堅決的支持策略理念。而今又爭取到《英雄聯盟》2020世界賽的主辦權,從直播畫面來看,除了上海副市長宗明親蒞現場以外,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黨組書記于秀芬也現身賽場,再再顯示出上海政府的企圖與野心。

2018年,上海網路遊戲產業營業收入達到712.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2%,約占全國市場份額的三分之一,而早在2017年12月,上海市政府便曾印發《關於加快本市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其中明確提出「加快全球電競之都建設」,可見上海市對於打造「全球電競之都」圖謀已久,目前已經設立了上海市職業教育電子競技專業試點學校,更發布《電競場館建設規範》和《電競場館運營服務規範》等,未來上海電競產業發展蓬勃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