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前《爐石戰記》香港職業選手Blitzchung禁賽事件給暴雪帶來了極大的反彈,如今仍餘波盪漾。外媒華盛頓郵報今(9)日報導,在他們專訪《鬥陣特攻》遊戲總監Jeff Kaplan時,Jeff Kaplan表示對Blitzchung的處罰太嚴且太快,應該要更少或是直接取消;他也直言自己在處理OWL類似事件時,會用更長的時間來討論該怎麼做。這也讓Jeff Kaplan成為第一位公開聲明希望暴雪確實減少或扭轉Blitzchung懲處的暴雪現任員工。

《爐石戰記》香港職業選手Blitzchung禁賽事件雖然已經經過月餘,但事件至今不但使暴雪遭遇全球社群極大反彈與抵制、許多社群領袖表態不支持暴雪、甚至驚動美國參眾議員發公開信要求暴雪重新考慮對Blitzchung處分。雖然暴雪最終決定大幅減少對Blitzchung及主播賽評處罰,也在Blizzcon開場時向全球粉絲再度致歉,但不滿聲音依舊存在。

今日,華盛頓郵報發表了對《鬥陣特攻》遊戲總監Jeff Kaplan的電話專訪,專訪是在美國時間8日進行的。Jeff Kaplan表示自己是言論自由的支持者,他表示他手下的團隊,包括他在內,在事件當下一無所知。當Jeff Kaplan收到Blitzchung將被處分的內容時,他表示自己心情的確被受到影響。Jeff Kaplan表示:「在他們決定減輕處罰後我感到放鬆了不少,但我還是認為處罰應該要再減少,或甚至直接取消處罰。但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

Jeff Kaplan也表示,這次處罰決定得「太快了」,他表示通常在OWL處理禁賽處分時通常會更審慎思考,大約會花上4到5天才會做出處分。而Blitzchung事件卻在事件隔一天後就做出處罰的決定。「會有一個包括我們在內的團隊來決定處分的內容,並且我們會嚴格反證處分的每個細節。所以當這麼嚴厲的處分判罰時我其實是相當震驚的。」

Jeff Kaplan強調這些意見都是他個人意見,不代表暴雪其他員工或是《鬥陣特攻》相關人士的意見。「我認為每個人對於在《爐石戰記》及Blitzchung事件中發生的事都有著不同的感受,我們對此有非常多不同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