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8)日下午出席退休的軍公教發起的挺韓活動時,對於他們最在意的退休俸議題痛批,民進黨政府違背信賴保護原則,他莊嚴承諾,如果當選,「我們一定會把它修回合情、合理、合法」。

全國軍公教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今日下午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舉行挺韓國瑜活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吳伯雄也出席。韓國瑜則在「我現在要出征」競選歌曲中進場,「韓國瑜凍蒜」聲不斷。

吳伯雄致詞時表示,這幾天下來,他真的覺得中華民國有希望了。他今天感受到支持者的魅力,「我今天不是『伯公』是『雄哥』」。而站在一旁的吳敦義則插話說,「我剛才給她檢查一下,的確是『雄哥』」

吳伯雄接著說,最後的60幾天,對方各種招數抹黑一定會越來越厲害,除了注意他的健康,還要注意他的安全。「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我們的,斜不勝正」,無論如何要有信心,最後時刻以一擋十發揮力量,一定要小心最後的「奧步」,就算明天投票了,今天晚上還不能放棄

韓國瑜致詞時則說,他來參加軍公教警消這樣的座談會,心裡面感慨特別多。大家心理一定很不甘心。一生奉獻國家、服務政府、照顧人民,擔任公職後,會聽到一句話,「好好的做,我們家裡只要安定。為人民做事情,為政府服務,老的時候,政府會照顧你一輩子」。

韓國瑜說,每一個軍公教警在腦海對這個的烙印非常的深。曾幾何時,當權的民進黨政府居然違背信賴保護原則,讓大家退休時心裡強烈不甘心。這是不對的。「未來韓國瑜保證,我們台上所有立法委員都可以共同保證,對於這麼粗暴方式修改軍公教的退休給付條例及軍公教的照顧,我們一定會把它修回合情、合理、合法」。他強調這是一個非常莊嚴的承諾。

同時,韓國瑜也痛斥國家這三年多來已經被鎖住,像宋朝開始女人裹小腳一樣,裹了一千年,「我們整個國家大腦被裹住,這是不得了」。「我們的工業產品佔全世界的百分之三」,「居然我們走不出去」。

韓國瑜說,下一代低薪、人才靜悄悄外移,眼睛的視野、國際觀都被鎖住。周邊國家沒有一個國家會等台灣,都在快速進步。大家心裡不甘心、對台灣的前途不放心。

他強調,有幾流的人民就選出幾流的民意代表、監督出幾流的政府,有幾流的政府就會監督出幾流的施政品質,就會有幾流的國家。這三年半,民進黨的執政,心中只有權力、沒有人民,貪污腐敗、派系分贓、治國無方、大量灑錢,所有的政策只看眼前,討好選民,一切等到騙到選票再說。台灣真的受傷了、被困住。未來一定要追分趕秒、振興台灣,沒有一天可以浪費。他拜託大家所有小矛盾、小小的牢騷都丟到垃圾桶,發出內心的狂吼,軍公教警消大團結,都是中華民國的中流砥柱。總統要贏、立委也要大贏,重拾中華民國,「大團結、大衝刺 大爆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主席吳敦義出席全國全國公教軍警消例挺韓國瑜團結大會軍警消例挺韓國瑜團結大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