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戰從今年7月開始延燒至今,貿易戰的開打也引來不少問題。兩國貿易戰爆發之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於第35屆東協峰會晚宴上首次碰面,當時兩人僅短暫的握手微笑後便各自離開,到今(4)日雙方單獨會面「密談11分鐘」,外界解讀此舉有望緩解日韓貿易僵局。

根據《韓聯社》報導,11月2日至4日在曼谷舉行的第35屆東協峰會和相關峰會,會議中除了中美貿易戰與南海領土紛爭之外,日韓貿易戰也備受關心。從今年6月在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上安倍晉三與文在寅相見後,時隔四個月兩人又再度碰面,而兩人也僅是短短的微笑握手8秒後,便再無互動。

在東盟峰會歡迎晚宴昨(3)日的集體合照中,文在寅夫婦與安倍晉三夫婦站在同一排,讓外界猜測兩國關係是否趨近和緩。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早8點宣布,「文在寅與安倍晉三進行單獨會談」。青瓦台表示,在會談的11分鐘中,氣氛「友好且真誠」,且兩人也就日韓關係達成共識,並表示確定會通過「對話」來解決兩國的問題,也期盼兩國能盡快透過外交管道做實質談判。

南韓總統文在寅。   圖:翻攝青瓦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