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殺害女友潘曉穎、裝箱棄屍北捷竹圍站紅樹林的港籍嫌犯陳同佳,日前在香港表明願來台投案,引發台港政治、司法管轄權角力。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4日)喊話,「陳同佳你趕快來投案、你要來今天晚上就能來!」

陳同佳是否來台投案引起各界關注,徐國勇今天在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說,目前陳同佳有對口單位可以聯繫,陳同佳隨時都能來台灣,「他要來今天晚上就可以來!」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詢問,陳同佳案主責部會為何?徐說,法務部、陸委會,警政署站在協助立場也有參與。許毓仁認為,陸委會應退到第二線,讓法務部用司法問題解決此事,徐答覆,依據相關法律規定,應透過陸委會協商。

許毓仁追問,陳同佳在1月11日總統、立委大選前有沒有可能來台自首?徐國勇表示,這他真的不知道,是否要自首還是要看陳同佳態度,「所以我呼籲,你要來今天晚就能來,我們不會不讓他們過來!」

許毓仁向徐國勇呼籲,期盼該案越早結束越好,選舉前我們讓他們結束,不要被說政治操作什麼的。徐也向陳同佳喊話,「快點來投案!」

另外,中國北京巿政委、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的牧師管浩鳴日前曾在國策顧問黃承國引介下,拜會徐國勇談及陳同佳案,徐國勇再澄清,他真的不知道管有政協身分,「我沒有當他代理人」,並解釋目前中國地區的黨政軍人士來台要聯審,從港澳來的人士卻不用,因此他贊成修改相關法規,而他與管的會面紀錄之後也會送到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