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天召開「弊案與政策賄選民進黨視而不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過去四年執政狀況,她說看過總統蔡英文曾涉入的「宇昌案」,內容相當「精彩」,蔡英文應該出面說明清楚。呂秀蓮更指出,外交官蘇啟誠究竟為何會自殺?如果蔡英文不再繼續追查,「我都懷疑是你下令的命令!」

呂秀蓮痛批,過去四年民進黨立委到底有立了什麼好法?不但強行修「公投法」將公投和大選脫鉤,還有同性婚姻立法,從憲法和最新民意立場,這完全是反民主的。呂也指出,一定不能讓任何政黨過半,台灣一定要走向多黨政治,讓小黨可以發揮關鍵少數的角色、扮演正義的角色。

至於自殺外交官蘇啟誠事件,呂秀蓮強調,外交部發文要把外交人員考績打丙等,「這就是這個因素讓蘇輕生,其他的都是小事。」呂秀蓮質疑,是誰下令要讓蘇啟誠記大過和調職,要讓外交人員考績打丙等,有辦法的人是掐指可數,「除了蔡英文總統有誰能下令」,人命關天,蔡英文再不追查,「我都懷疑是你下的命令」,歡迎有資料民眾跟她講,一定會追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