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近日在花蓮車站內設立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前南投縣縣長彭百顯連署選總統,但卻被鐵路警察局以「行政中立」為由制止,要求其停止在車站內連署。

呂秀蓮和彭百顯搭檔申請登記2020總統大選被連署人,由於連署已是倒數第二天,呂秀蓮為此在今(31)日招開記者會控訴花蓮和宜蘭等地區有警察干擾連署活動,甚至怒嗆「綠色恐怖瀰漫台灣,這是蔡英文的民主德政嗎?」。喜樂島聯盟決策委員蕭曉玲也表示,在花蓮火車站擺攤連署也遭到鐵路局要求撤離,即使更換攤位地點,仍舊引來不少員警「關心」。

針對指控,鐵路警察局出面澄清,因為花蓮車站服務站接到民眾的電話通報,有人在車站內設立攤位,因此派出警員前往關心,並說明警方當時僅全程監控避免發生衝突,沒有干擾以及妨害連署活動進行。至於要求喜樂島聯盟撤離攤位,是因為花蓮鐵路局的相關人員認為站方要保持「行政中立」且站內未經允許不得設攤。

呂秀蓮召開記者會控訴連署被干擾。   圖:呂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