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命案」主嫌陳同佳出獄至今已滿1週,何時來台投案備受關注。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日指出,港府正在處理陳同佳案,民進黨當局不要再進行政治操作。

陳同佳出獄前曾表示有意來台投案,我方政府認為此事不排除有政治考量,必須謹慎處理;此案也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馬英九互槓,更因「魔鬼說」引發許多藍營立委欲發動倒閣。立委許毓仁、費鴻泰等人在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民進黨政治凌駕司法,設計馬英九、抹黑在野黨。

馬曉光今天舉辦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到「民進黨當局處理此案的態度和說法前後不一」;另一名記者則詢問,對「管浩鳴因為有北京市政協委員的身份,被台灣方面禁止入境」,以及「陸委會質疑管勸陳投案帶有政治操作」的看法。

馬曉光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已就此多次發表聲明,並正在處理有關事件」,他呼籲民進黨當局不要再進行政治操作。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早前往立法院備詢前指出,港府說陳同佳已經是自由人身分,此案最核心的關鍵,要看「港府責任感與陳同佳本人的真實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