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今天是已故詩人余光中的冥誕,高雄市文化局舉辦「高雄交響詩-光中餘韻、感恩之夜音樂會」追念余中光,高市副市長葉匡時、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及余光中遺孀范我存到場聆賞。

這場音樂會晚間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行,以「高雄主題」為出發點,結合余光中與高雄相關詩歌,以及年輕創作者為高雄創作的曲目等題材,採用文學音樂形式,呈現各種不同風格曲目,展現高雄的熱情與深厚。

文化局表示,音樂會以「讓春天從高雄出發」為開場曲目,這首是余光中生前的在地作品以「木棉花的火把」傳達南部的熱情和情感,另在節目尾聲以「生生不息」這首曲目做為接續未來高雄的希望,並以播放「推開高雄的大門」一首做為謝幕音樂,讓觀眾在交響詩音樂會中激盪出更多感官享受,想念余光中過往風采,也仰望未來的美好。

李佳芬晚間7時左右盛裝低調現身文化中心,面對媒體全程不受訪。文化局指出,李佳芬晚間是應邀前來聆賞,沒有安排她上台致詞。(編輯:方沛清)10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