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導火線「港女潘曉穎箱屍命案」,主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不過陸委會表示,港府應循司法互助處理,我方有必要管制對相關人員入境。對此,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今(20)日表示,「推卸責任、刻意放棄司法管轄權,別具用心」這17字,用在陸委會與民進黨政府身上才是「無違和」。

黃曼昕指出,對這個我們「審不到」的嫌犯,地檢署曾經請求引渡,也發布了通緝令,法務部更對港府修改「引渡條例」公開表示樂見其成。但陳同佳「自願」來台受審的時候,陸委會卻一副「不敢收」的樣子。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質疑,中華民國有什麼理由「不收」陳同佳的投案?從人權、司法正義到國家主權,台灣都應該樂件香港嫌犯願意投案並接受審判。

黃曼昕表示,民進黨口口聲聲批評港府、中共不講人權,自己成天高喊主權,指責別人賣台;但當嫌犯要跨海來投案時,陸委會居然推卻怕事;她認為,陸委會不但叫對方續押,還指導人家用殺人罪起訴,扯來扯去就是「不敢收」,不敢行使司法權的政府,有什麼資格說人權?又怎麼捍衛主權?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隊認為:

一、 對於陳同佳有意赴台投案一事,政府應該嚴正表示中華民國會行使司法權,毋枉毋縱,對嫌犯給予公平的審判,也給受害者潘曉穎女士一個正義。更彰顯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司法正義。

二、 當初命案發生在台北,士林地檢署申斥向香港檢方表達希望引度嫌犯,香港不予回應,只能以洗錢法來判嫌犯29個月,因此港台遣送條例應該是政府的第一要務,政府操弄反送中條例反而忘了國家利益。

三、 蔡政府不讓嫌犯來台根本是犧牲司法主權,真是超級國際大笑話。審判權是主權的延伸,過去綠營和大陸爭審判權不遺餘力。怎麼在香港掀起「反送中」抗爭後,執政黨的調子馬上轉髮夾彎?為何陸委會怕成這樣?顯然只是怕人覺得他們如果「挺送台」會被聯想到「挺送中」,自己打臉自己!蔡政府不收陳同佳投案?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後一定馬上收,馬上審判。中華民國司法主權不容懷疑!

引起「反送中」運動的導火線「港女箱屍命案」主嫌(圖右)有意來台投案;陸委會認為港府應遵循司法互助,而非將人送來台灣就不管,陸委會表示有必要對相關人員入境採取管制。   圖:取自被害潘女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