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20)日上午出席立委參選人林郁方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大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反對一國兩制的表態,並高喊韓曾說出的「Over my dead body」口號,認為韓國瑜是國家需要的人才,將來一定會照顧基層民眾。

馬英九在今天上午為林郁方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時,提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讚賞韓在兩岸關係的立場表態的十分清楚,並喊出韓曾說出的「Over my dead body!」認為韓國瑜是用生命來反對一國兩制、熱愛中華民國,並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日後一定會跟中國發展出建設性的關係。

馬英九今天所提到的這句「Over my dead body」,是韓國瑜今年6月在雲林造勢場合上所喊出的金句。當時韓為反擊有人說他不知道反送中、接受一國兩制等言論,在台上表示台灣絕對不能接受一國兩制,除非「Over my dead body」,否則絕對不可能。

而馬英九今天也提及昨在台南的造勢晚會,他跟黨主席吳敦義、韓國瑜三人邊走邊聊,表示韓國瑜是因為時間壓力,才決定取消訪美行程。認為韓國瑜現在是蠟燭兩頭燒,出來競選的精神十分值得欣賞,相信他以後一定會照顧基層的人民,而台灣也需要他這樣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