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0)日前往上午台中出席「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全國負責人研習班時表示,所有台灣人民都值得擁有民主自由、過有尊嚴且更好的生活,我們要義無反顧地把這些信念傳達出去,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守護台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是第3次來到寶光建德道場,覺得格外親切。她常常到高雄拜見林再錦前人,林前人不但是令人敬重的宗教界領袖,更是她的長輩。她感謝林前人在這段時間以來對她的照顧。

蔡英文指出,在場的點傳師以及道親都是放下世俗名利,把自己貢獻到傳道事業,非常令人感佩,也是政治人物學習的榜樣。她相信,所有台灣人民都值得擁有民主自由、過有尊嚴且更好的生活,大家應該要義無反顧地把這些信念傳達出去,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守護台灣。

蔡英文說,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台灣歷經了威權時代,在那個時代裡,很多人、很多不同宗教都受到打壓及迫害,但都無損於道親對於信念與真理的堅持,總是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站起來。前人們秉持著悲天憫人精神及渡化眾人的苦心,讓一貫道可以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

蔡英文也提到,道親們對於公益也有許多投入,每次有嚴重的天災,一貫道的道親都是衝在第一線。感謝道親們發揚善的力量,給這個社會更多溫暖,她要對此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表示,雖然中國對我們的壓力持續存在,但國際間對我們的支持越來越多,對台灣民主自由的肯定越來越強,支持台灣的聲音也越來越大。只要大家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國際間的支持會永遠存在且越來越多。她也希望能夠與道親們共同攜手努力,一起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多朋友,經濟持續成長,社會照顧更完整,整體社會發展更完善。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及一貫道前人林再錦等也都出席項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