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20)日在立法委員陳素月輔選時表示,彰化芭樂非常好吃,現在台灣芭樂還可以外銷美國換美金,但是選舉期間,要拒絕開芭樂票的候選人,要絕對拒絕韓國瑜的芭樂票。

卓榮泰今日在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地方黨公職陪同下,出席「骨力陳素月 守護農民權益競選文宣發布會」活動。卓榮泰表示,陳素月的文宣是她為地方做事的成績單,地方需要陳素月,陳素月也需要大家,拜託大家票投陳素月,讓她留在立法院,繼續為地方打拚。

卓榮泰表示,彰化芭樂非常好吃,現在台灣芭樂還可以外銷換美金,但是選舉期間,大家要拒絕開芭樂票的候選人。他說,韓國瑜可以一時矇騙高雄人,但不能永遠矇騙台灣人,人民沒有那麼好矇騙,大家絕對拒絕韓國瑜的芭樂票。

卓榮泰提到,去年他還在行政院服務時,看到陳素月為了農保、台76線交通建設,一再到行政院討論、爭取,非常努力、用心為地方打拚。行政院經過評估以後,也全力支持她所提出的政策與方案。

卓榮泰也表示,陳素月今天發布的文宣傳單,裡面有她過去努力的每一項政績,是她為地方做事的成績單,相信選民看到她「骨力」、負責任的態度,會再次支持她。文宣上寫著「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素月都在這裡。」他強調,地方需要陳素月,現在陳素月也需要大家。拜託大家,111日要找更多鄉親,站在投票所裡,投給陳素月,讓她留在立法院。

卓榮泰表示,彰化四席立委,有陳素月、黃秀芳、洪宗熠這三位爭取衛冕者,另外還有陳秀寶是挑戰者。他希望這四席立委能夠全上,擊出滿貫全壘打。此外,也要讓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因為台灣要有一個堅定、有力的總統,才能夠帶領國家,保障國家主權與安全。但只有總統,沒有民主過半的國會一樣不行。111日除了投蔡英文一票,投陳素月一票之外,政黨票也要拜託大家投民進黨一票,讓我們三票都拿下,讓民進黨保護國家安全與主權。

最後,卓榮泰也拜託競選總部與地方黨部,要全面監督不正當的選舉方式。如果有風吹草動,一定要馬上向檢調單位提出證據。確保這是一場乾淨的選舉,防止賄選改變選舉的結果,確保民主的成果與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