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女學生浮屍案震驚各界,日前才有媒體報導,此案主角15歲陳彥霖的母親出面澄清,說自己的女兒是自殺身亡。但前(18)日案情又逆轉,有人踢爆陳彥霖的母親及舅父早已失聯,受訪的女子非陳彥霖母親本人。

17日一名自稱陳彥霖母親的女子接受港媒TVB News訪問,表示女兒疑似罹患思覺失調,認為他有情緒失控等問題。這位女子出示陳彥霖的出生證明,欲證實自己的身份,他說他不認同女兒的死與反送中有關,也看過所有監視器畫面,認為女兒是自殺身亡,期盼事件能盡快落幕。

但就在這位女子公開受訪後,首位在網路上發放陳彥霖消息的吳子明先生,18日上香港電台My Radio「天地友政氣」節目時就表示,日前受訪的女子根本不是陳彥霖的母親,陳的母親及舅父早已失聯。吳子明強調,先前有接過陳彥霖真實母親的電話,也曾在電話中詢問該浮屍是否為她女兒,但陳母說不是,並表示陳彥霖早已報失蹤人口。

日前網友就從陳彥霖就讀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提供的監視器畫面中發現種種疑點。現在又爆出有人假冒陳女母親出面受訪,這起浮屍案的層層謎團再次引發各界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