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明兩天在台南造勢,全力衝刺2020年總統大選,今晚在水萍塭公園舉辦首場造勢晚會,與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和韓國瑜同台。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 (19) 日痛批韓是詐騙集團,預告反韓抗議將遍地烽火;基進黨成員也趁機接近會場,高喊「韓國瑜滾出台南」。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痛批韓國瑜是詐騙集團,台南人反對詐騙,拒絕韓國瑜,預告抗議將遍地烽火,很多年輕朋友及民眾將會在沿路舉布條抗議,要讓韓國瑜知道台南人並不歡迎他。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下午2時在蔡英文總統台南市競選總部,與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組成的「高雄韓流痛苦經驗團」,舉辦「如影隨形、拒絕詐騙」記者會,說明落跑市長韓國瑜政策詐騙、拒絕監督、荒廢市政的事跡,向台南市民報告。立委郭國文上午九時許也表示,高雄市長一放「韓假」,就來台南大肆造勢。

台灣基進組織部副主任李宗霖痛批,韓國瑜在高雄對年輕人說要讓北漂遊子返鄉,都還沒做到,自己就先北漂選總統,如今竟有臉跑來台南開青年座談。基進黨成員得知韓車隊改道進入台邦商旅會場,在會場對面高喊「韓國瑜滾出台南」,隨後零星突破警方封鎖線,在會場大門口高喊「韓國瑜滾出台南」。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立委參選人林宜瑾說,高雄的慘痛經驗絕不能讓它在台南重演,請韓說清楚對中國的態度,如果韓連最基本的主權都沒辦法回答,面對這樣的候選人要來台南,相信台南人一定會很多有具體的行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