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禁蒙面法公布實施之後,一家香港媒體昨 (16) 日公布了最新民調,顯示有71%的香港民眾反對香港政府逕自頒布的這項法令,中國媒體環球時報今 (17) 日表示,這份民調令人怵目驚心。

香港一家媒體16日發佈了委託港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所做的民調結果,71%的香港市民反對禁蒙面法,69%的人認為警隊應當大重組,其他資料也大多顯示民眾對反送中運動的同情和對警方的反對都在加重。

這次民調一共訪問了751名15歲或以上市民,環球時報批評,這一民調將受訪者年齡調低至15歲,更有利於彙集支援反送中「暴力」的樣本。

環球時報認為,從外部看,港中大是過去幾個月支持激進示威的重災區,那裡的大環境可能對堅持民調的客觀性產生無形的負面影響。

環球時報批評,這個民調一出來,立刻就被政治化利用了尤其是,發佈該民調媒體的受眾有很大一部分是教師。環時指出,16日公佈的民調結果似乎在印證香港市民集體“不過了”的決心。然而這嚴重違背政治常識,決不可能成為一個社會的真實選擇。

不過也有香港民眾認同這份民調,並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對立法會做施政報告,然而該報告根本沒法在立法會讀下去,上台不到一分鐘就遭反對派議員轟下台,香港市民對港府強力鎮壓反送中的反感可見一斑。

中國遊戲「閃耀暖暖」內有一款戴口罩的造型遭人影射成支持香港反送中,引起爭議,官方近期將遊戲更新並且修改口罩戴法。   圖:翻攝自巴哈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