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與AIT政軍組長唐默迪(Matthew Tritle)等人訪台,今(16)天下午到行政院拜會閣揆蘇貞昌,並互贈禮品。蘇貞昌表示,非常感謝莫健在增進台美關係上的貢獻,也感謝他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兩次過境美國時給予協助。蘇貞昌說,盼台灣能夠繼續在區域和平方面做一個有意義的貢獻者,也希望美國繼續支持台灣。

莫健和唐默迪近日訪台,今天下午拜訪蘇貞昌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陪同人員還包括:AIT/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AIT/T政治組組長裴德禮(Brad Parker)和AIT/T經濟組組長安恬(Dannielle Andrews),蘇貞昌致贈莫健「台客藍−蒸桃喜」杯具,粉桃報喜,象徵吉祥如意。唐默迪則回贈「台客藍-藍衫客」杯具,以斗笠客陶杯搭配客家風杯衣。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他在今年農曆年前與AIT處長酈英傑見面,希望增進台美雙邊關係,最近美國國會陸續通過挺台相關法案,美國政府也同意對台軍售,讓台灣增強自我防衛的能力,他非常感謝莫健的努力,也感謝美國在履行對台六項保證上的作為。

蘇貞昌說,希望台灣能夠繼續在國際空間、區域和平等各方面,都能做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貢獻者,也希望美國能夠繼續支持台灣在這方面的發展。莫健則指出,台美之間有共同的價值與利益,雙邊會一起追求共同的利益,至於增進台美關係,他在接下來的一年也會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