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利益對於暴雪娛樂來說並無不可,但最令人擔憂的是為了中國市場而採取的言論審查。《爐石戰記》香港選手Blitzchung日前為了家鄉所發生的抗爭運動於官方轉播賽事中戴上面罩並發言挺港,後果卻遭官方禁賽一年並追回賽事獎金,這件事已經擴及到暴雪各項遊戲的電競從業人員,《鬥陣特攻》OWL達拉斯燃料助理教練Jayne周四自爆被指示要求刪掉一條由他所發出譴責暴雪懲罰不當的推文,後續文章雖刪除,但已被許多媒體報導。

《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亞太區最後一週賽事,香港選手「聰哥」Blitzchung因為獲勝取得受訪機會,在視訊經過短暫切換後,原本露出整張面孔五官的Blitzchung換上了眼罩與面具,並對鏡頭喊出反送中遊行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八字,聲援家鄉反蒙面法、以及爭取自由的行動。相隔一整天後官方迅速作出裁罰,Blitzchung以違反合約條款處以逐出大師職業賽聯盟、追討第二賽季所獲獎金、並禁賽一整年的嚴格裁罰,該場當值的主播賽評偷米與易先生也被宣布不再合作。

「聰哥」blitzchung日前在賽後訪問戴上「面罩」並高喊具有港人主體性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八字真言。

暴雪所開鍘的嚴厲懲處並未讓所有暴雪遊戲項目的電競從業人員退縮,就在不久之前,《鬥陣特攻》OWL達拉斯燃料助理教練Jayne就發表自己的觀點,他在那篇已經刪除的推特發文當中,首先認可暴雪有權力就制定的規範及原則對Blitzchung施以懲處,但他要譴責的是一個對於人權社會運動進行宣傳的人所進行的審查制度與嚴重後果

包括《BUSINESS INSIDER》、《THE DALLAS MORNING NEWS》、《DOT ESPORTS》等外媒都有跟進報導此事,目前並不確定是誰要求Jayne刪掉推文,暴雪娛樂、Dallas Fuel以及其所屬的俱樂部Envy Gaming都並未出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