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近期將核發許可證,讓一些美國企業可向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供應非敏感商品。

美國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自5月中起將華為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指控華為協助從事間諜活動,但華為矢口否認。

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獲美國政府批准下,向美國企業購買零件,讓華為在使用Google行動服務等重要技術上受到限制。

美國企業可為特定產品申請許可證,讓產品不受禁令影響。路透社8月報導,美國商務部收到130多起美國公司提出向華為出售美國產品的許可證申請。

紐時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上週同意開始批准向一些美國企業核發許可證,繞過今年對華為祭出的限制。

美中官員本週在華府舉行會談,試圖終結打了15個月的貿易戰,但美國政府7日擴大黑名單,納入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等28個中國實體後,兩國緊張關係升高。

路透社報導,美國對華為讓步的消息傳出後,日經指數止跌回升,美國S&P500指數期貨跌幅縮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