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7日電)近年持續有台灣球員旅美,紅襪隊林子偉建議「不要害怕失敗,透過失敗才能學習成長」;看到印地安人隊張育成今年升上大聯盟,林子偉笑說:「速度我略勝、但他爆發力很好。」

旅美是許多台灣球員最大夢想,近年也持續有潛力球員赴美發展,林子偉表示,想要挑戰職棒,「不能怕失敗,要勇於嘗試,從失敗中能學習到很多東西」,旅美發展,除了球技,語言、生活飲食都是很大挑戰。

林子偉表示,在小聯盟3A比賽時,曾經碰到小熊隊投手胡智為、印地安人隊張育成,當時紅襪隊的隊友都會問,「這兩人是來自台灣的嗎?」他們對張育成印象很深刻,一直有疑問為什麼張育成條件這麼好,還沒能升上大聯盟。

林子偉此次返台記者會心情輕鬆、笑語不斷,談到張育成,林子偉笑說,「如果要比速度,我略勝一籌,但是張育成有身材優勢,爆發力又很好,我對他也有很高的評價,比給自己的評價高」。

林子偉返台除了打亞洲棒球錦標賽外,也有安排回饋基層棒球活動。林子偉表示,如果要跟小朋友分享觀念,只希望他們開心打球;林子偉透露,前幾年表現不好的時候,一直把不好的東西放在身上,忘了當初為什麼想要打球的初衷,「現在努力的慢慢找回」。(編輯:屈享平)108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