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桃園航空城優先產業政策,發展航太輔助相關產業,桃園航空城公司5日在市長鄭文燦、中華科大創辦人孫永慶見證下,與國內唯一以航空為專業的中華科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期盼未來藉由培育航太人才,創造航太輔助相關產業區的群聚效應。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現正積極辦理「蛋黃」機場園區及「蛋白」附近一期土地區段徵收公聽會,預計明(109)年4月起完成區段徵收公告,進入開發階段。未來將由桃園機場公司負責機場園區、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及自由貿易區,市府則負責產專區,航空城計畫實施後,桃園國際機場的競爭力將大幅提高。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王義川表示,中華科技大學是國內唯一以航空為專業的大學院校,其航空機械系是全國最具特色且唯一的科系,擁有眾多航空維修專業人才,對於桃園航空城發展航太產業相當有助益,期盼未來借重其人才,協助桃園航空城的整體發展,奠定重要的航太基礎。 

中華科技大學總裁孫永慶表示,很高興中華科技大學有能力為市府及桃園航空城公司提供服務與貢獻,中華科大有師資、技術與專業,更擁有最新的設備與科技人才,得以修理空中巴士A320等飛機。此外,中華科技大學與國際著名的德國漢莎技術訓練機構,共同成立「中華科技大學附設航空維修訓練學校」,相信未來在航太技術上,可為桃園航太產業提供優質的技術與服務。由於孫與與黑貓中隊成員淵源深厚,他同時也承諾中華科技大學會全力協助航空城計畫區內黑貓中隊基地的維護與復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