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再度紅到日本,並且有了新綽號「遲刻魔(遲到魔人)」。今(4)日有旅日網友在臉書「日台交流廣場」社團貼出一篇週刊報導,立即引發網友關注,不乏「丟臉丟到日本去」「這個新綽號中肯」的評語。

日本財經週刊最新一期,以「香港、台灣、韓國」為主題,其中台灣又以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為核心議題,包括探討香港情勢對台灣總統大選的影響。其中,有篇日本駐台記者田中淳撰稿的報導,「台灣遲刻魔(遲到鬼)總統候選人的言行爭議」。

內容前半段是敘述今年9月,韓國瑜與日本學者會面的行程,因為臨時更換地點, 讓準時抵達鳳山行政中心的日本學者,反而變成韓國瑜口中的遲到者,甚至還向媒體自誇大方不計較。

結果,日本學者在媒體報導後,即時在網路社群說明真相,引起台灣輿論的軒然大波之後,高雄市政府才出面澄清日本學者並沒有遲到的事實。

後半段是說,韓國瑜在今年7月向台灣媒體說,受到日本駐台單位日本交流協會的邀請,將於今年秋天出訪日本。結果,日本交流協會立即出面澄清,是韓市長表示希望到日本訪問,所謂日方提出邀請並非事實。

值得一提的是,這篇報導標題雖然是以「遲刻魔」做為對韓國瑜的評價,但是在最後的結語提到 :「在接下來的總統選舉,韓國瑜給人的最大疑慮,是做為領導人的品性與誠信」。

 

日本財經雜誌「週刊エコノミスト」最新一期封面   「週刊エコノミスト」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