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26)日回到高雄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除了採抽籤質詢以外,韓國瑜還提出了相當新奇的施政方針,表示要大力推動電競產業發展,將高雄市打造「電競產業首都」,還要舉行高雄電競嘉年華會,讓高雄市民享受電競運動風氣。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百忙之中終於回到高雄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在市長施政報告環節中,韓國瑜花費約2分鐘時間針對電競產業進行報告。韓國瑜表示,高雄市政府除了配合中央政策法續推動電競產業務,也在今年7月舉辦了座談會,連結產學相關單位,希望打造「電競產業的首都」。

韓國瑜更親自解釋高雄市要發展電競產業的原因,他表示全世界電競產業正蓬勃發展:「據統計,在2018年,大概這個(電競產業)全世界產值就有一千多億美金。所以高雄市政府一定要大力的推行這個電競產業。」前進全球搶商機的意圖明顯,韓國瑜更說,台灣在電競產業起步太慢,目前全世界電競產業已經主要被南韓所掌握。

韓國瑜更加碼承諾,高雄市政府將在今年12月,與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共同舉辦「2019年高雄電競嘉年華會」,以期推動高雄市電競運動的風氣,成為了高雄市成為電競首都的第一步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