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日請假未出席立法院舉辦的國安私菸案報告的行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是「變大號的吳音寧」,引起外界討論,而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忍不住跳出來替前北農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抱屈,並痛批柯文哲,現在吳音寧已經回彰化溪州老家了,柯文哲到今天還要拿她來蹭新聞熱度,缺德真的要有一個限度,先學會做人,再去學做神好嗎?

吳沛憶今日透過臉書表示,「該道歉就道歉,該檢討就檢討」聽說是柯學法則。今早柯市長受訪又失言,說很多東西是依法,到底需不需要備詢,「yes or no」,不然陳菊就變成「大號的吳音寧」。她已經懶得再講柯文哲一再拿女性外表作文章的缺德行為了。但請問,「吳音寧怎麼了嗎?吳音寧到底怎麼了嗎?還要政治消費吳音寧到什麼時候」?

吳沛憶指出,當年吳音寧選擇不到議會大會列席,出席財政委員會報告,完全是依法行政。第一,台北農產公司不是台北市府單位,很多人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狀況,跟著柯風亂批。第二,北市府是北農的股東之一,持股只有22%。

吳沛憶接著說,依據《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第9條,「市政府資本額未超過50%之投資事業,其總經理或董事長如係本府股權代表,經市議會邀請應列席報告;如二者均非市政府股權代表,由市政府指派股權代表一人列席報告。」而北農的市府股權代表不是吳音寧,是當時董事長陳景峻,所以,依法,該進去備詢的就不是總經理吳音寧,是董事長陳景峻。

吳沛憶強調,因為不具北農股權代表身份,依法吳音寧不到大會備詢,作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負責任地到議會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只是,她出席的那次,被委員會國民黨召集人發起議員表決,要求她離席,不讓她留下來說明。法律沒有規定吳音寧出席的大會,市長硬要她出席。吳音寧依法到委員會報告,國民黨議員現場表決要她離開。所以,請問吳音寧到底怎麼了嗎?

吳沛憶認為,吳音寧不過就是依法行政,頭腦正常,就因為不願意配合大家胡鬧,只得遭受無情的政治霸凌,甚至是首都市長帶頭霸凌,惡意誤導大眾,堆高自己虛無的白色高度。依法,北農總經理當年完全不需要進大會備詢,沒有任何爭議的空間,否則,上會期國民黨議員怎麼還需要在議會提案「吳音寧條款」,怎麼還去修訂《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就是原來的法規並沒有規定,懂?

吳沛憶忍不住痛批,這麼簡單的事情,這麼明白的法條規定,就因為市長帶頭亂,國民黨議員結群開始消費話題,積非成是,顛倒是非。除了把一個默默守法做事的人鬥臭,讓一堆政客增加媒體曝光,請問到底成全了什麼事情?

針對柯文哲今日再度失言,吳沛憶忍不住大酸,除了把一個默默守法做事的人鬥臭,讓一堆政客增加媒體曝光,請問到底成全了什麼事情?   圖:翻攝自吳沛憶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