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歷經十幾萬粉絲退讚之後,粉專「聲量看政治」表示,觀察到大量補讚現象,「很大可能性是買的」。而北市府幕僚柯昱安表示,絕非北市府或台灣民眾黨所為。

粉專「聲量看政治」表示,從8月1日起至昨日,柯文哲臉書退粉數突破16萬人,而從今天下午則觀察到柯文哲臉書有大量讚數湧入,兩小時暴增逾7000人。並表示短時間要超過1000讚以上,基本上若無一定重要事件影響,「如果小編猜得沒有錯的話,很大可能性是買的」。

「聲量看政治」表示,過去柯文哲粉絲專頁按讚數短時間暴增的現象,只有在世大運與去年11月24日的九合一大選才發生過,除此之外,即不再有自然發生的短期粉絲按讚爆增的現象出現。

前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現經營社群媒體的北市府幕僚柯昱安則發文駁斥買讚一說。柯昱安表示,數千個人頭帳號進入柯文哲的粉專,打開後台一看都是阿拉伯人。

柯昱安指出,團隊只有5人,沒有能力操作大量人頭帳號灌入柯文哲臉書,嚴正澄清絕非他及團隊、以及台灣民眾黨任何人所為;並說幕僚們曾當著柯文哲的面檢討掉讚程度,「叫市長好好檢討對外發言尺度是檢討假的嗎?」(編輯:張佑之)1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