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總理李納今天表示,英國應於本月以書面形式提出解決脫歐僵局的方案,以避免下月底無協議脫歐。英國政府回應指出,將針對脫歐協議提出新構想,但不會依循刻意設定的期限。

芬蘭目前是歐盟的輪值主席國。

李納(Antti Rinne)對英國做出脫歐相關呼籲的前一天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巴黎會面,當時他表示,除非倫敦方面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否則歐盟不傾向延長既定的10月31日英國脫歐期限。

李納指出:「芬蘭、我個人和其他26個歐盟成員國對延長(英國脫歐)期限沒有很大熱情,除非眼前有合理的解決方案。」

不過,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倫敦已和歐盟分享相關非正式文件,內容即反映英國方面的最新想法。這些文件儘管不代表正式立場,但可用於協商。

發言人指出,英方將以書面形式提出脫歐正式解決方案,但時間點是在倫敦準備好時,而非依循刻意設定的期限。

英國首相強生正尋求與歐盟協商新脫歐條件,以期準時在10月31日順利脫歐。(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