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為敦促法務部長曹國辭職下台,南韓首爾國立大學(SNU)、高麗大學、延世大學學生今天舉行燭光集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高麗大學200多名在校生和畢業生今晚7時在安岩校區中央廣場聚集,他們高喊「放下官職,重執教鞭」口號,強調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高麗大學學生還要求校方取消曹國女兒的入學許可,否則將與其他大學聯手抗爭到底。

延世大學約200名在校生和畢業生今晚7時30分在新村校區學生會館前組織燭光集會,敦促曹國辭職。集會強調曹國違反「機會平等、過程公正、結果正義」的價值,擔心他會對司法改革造成不利影響。

「機會平等、過程公正、結果正義」的口號是總統文在寅於2017年5月10日在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就任總統致詞中所標榜的價值。

首爾國立大學是曹國執教的學校,高麗大學是曹國女兒以高中實習生在檀國大學醫學院研究論文第一作者資格未經大專聯考而錄取的學校,延世大學是曹國兒子以各種高中實習生資歷未經大專聯考而錄取的學校。

首爾大學冠岳校區今晚8時也舉行敦促曹國辭職的燭光集會。

報導說,另一方面,支持曹國的民間組織成員約500人今天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附近集會。他們高喊「實現檢察改革」、「涉政檢察下台」等口號,強調曹國是清算司法積弊和推進檢察改革的合適人選。(編輯:郭中翰)1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