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市前鎮區一家寵物店今天清晨遭開槍,警方以車追人,今晚循線在裕誠路一棟大樓逮捕潘姓男子等8人,起出兩把疑似作案槍枝及數支鋁棒,全案漏夜調查。

二聖一路這家寵物店17日深夜遭約10名男子闖入,其中一人持鐵棍砸毀店內玻璃,管姓店主夫妻及李姓友人見狀上前制止,雙方衝突拉扯造成李男左肩挫傷,警方事後逮捕陳姓男子等7人送辦。

這家寵物店今天清晨又被開槍示警,犯嫌共擊發4槍後開車逃逸,在店家玻璃留下3個彈痕,另1發則擊中路旁自小客車。

案發後前鎮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根據案發現場目擊證人指證,鎖定一輛黑色賓士車輛,今天下午發現車子被棄置在高雄後火車站附近,經以車追人,發現車主藏匿在瑞豐夜市附近裕誠路一棟大樓內。

前鎮警分局長林新晃晚間穿著防彈背心,率隊前往攻堅時,聽到有人打開窗戶丟棄物品至樓下的響聲,隨後在樓下起出兩把手槍及30多發子彈。警方進入屋內將潘男等8名男子一網成擒,並起出多把球棒。

林新晃在前鎮分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潘男是車主,8人不排除與網紅直播主連千毅有關,但他們的身分及彼此關係以及涉案程度,需調查釐清。

這家寵物店接連遭砸店開槍,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撂重話,「再發生就撤換分局長」;轄區一心路派出所所長吳國志為此被降調林園警分局警務員,遺缺由前鎮街派出所所長李邦豪接任,明天生效。(編輯:唐聲揚)10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