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聯盟預計於15日發起反送中集會遊行,今(12)日香港警務處向民陣發出反對通知書,以維護公眾安全為由禁止有關集會及遊行的申請。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日前向香港警方提出申請,預計在15日舉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昨(11)日民陣臉書發布遊行公告。公告內容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雖在日前宣布「撤回」引渡條例,其餘四大訴求皆未獲回覆,因此抗爭將會持續進行。 

據了解,香港警方於反對通知書中表示,民陣與多個團體在6月舉辦公眾集會及遊行,然而在遊行期間及結束後,有示威者做出縱火、阻擋道路交通、破壞公物與公共秩序等行為,基於維護公眾安全,以及保護他人的權利與自由等理由,警務處不予同意遊行申請 

此次遊行原定於週日下午2點半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民陣原定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遊行相關消息,現因遊行遭警方禁止而暫時取消。而民陣已就15日的遊行提出上訴,若有後續消息會再安排記者會回應。